四维空间

带着系统在末世咸鱼求生30

30.

林曦站在一片废墟之中,百感交集。

进任意门的过程非常顺利,在别墅那边开门的时候,门里是虚无空间,但自己整个人都踏进门内后却瞬间站到了实地上,宛如平时从屋里出门。

可是当她看清眼前的景象时却当即哑然。

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她只能从部分碎石中依稀辨认出那些原来是楼房,再靠着周围生锈的铁栏和破败围墙判断这里原本可能是某个小区。

她喃喃自语:“怎么会……”

这半年来她虽然也经历过极寒和高温,但她一直住在面朝大海的金手指别墅里,衣食无忧又丝毫不受气温变化影响,万万想不到外面已经变成这个样子。

正可谓是“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可能这里曾有尸潮路过,而那些房子经过极寒和异常高温后就很脆了吧……”

她叹了口气,心想自己之前潜意识里还有着回之前小区瞄一眼的打算。现在看来,那个小区多半也无法幸免了,将之前那个房子的构造布置整体复制下来还真是个正确的做法。

直到此时她才意识到安稳的现世是彻底过去了。

系统看她还在唏嘘,就提醒她这里虽然荒芜,但说不定还有落单丧尸,也很有可能会有基地人员路过,让她早点把车拿出来并隐藏气息。

她一想的确如此,自己挑的这块地方就是几个安全基地成员出来打丧尸的必经之路,如果碰到人那是再正常不过,于是她连忙听系统的从空间取出挑好的小面包。

“宿主,你怎么选面包车,之前挑的集装箱呢?这车装不了多少物资吧?”

“第一次我打算先打响名号就好。”

“呃,所以你这次在车里都放了很多盒饭?”

“是啊,要让客户第一眼就产生兴趣嘛。”

末世之中人肯定都很警惕,自己直说卖物资多半会被当成骗子,不过等他们看到色香味俱全的盒饭,那就另当别论了。

毕竟末世中要吃一顿正常的饭实在是太难了。

林曦驾驶面包车慢慢穿过那些废墟,本来系统说要代劳,但她偶尔也想自己开车,就拒绝了。

她又开出一段路,到了稍微宽阔的地方,她看到了远处绵延不绝的焦土,这次她不用系统说明,立即就意识到了这里曾经发生过火灾。

看着那些焦枯光秃的树干树枝和山坡,她推测那里曾经是山林,而引发火灾的原因则是过去不久的末世高温。

她那海边别墅后面那片山林也因为末世高温发生过山火,当时她看着大火越来越近,正要让系统灭火,但恰好老天突降暴雨,将山火扑灭。

而那场暴雨之后,直到气温正常之前,就没有再下过雨了。

末世自然无人再会去救火,看这片地区的惨状,恐怕是没有经历过下雨,而大火直接“自生自灭”,烧光了所有的植被。

林曦按系统导航,将车停在了一块空地上,准备守株待兔,等附近几个基地成员路过此地。

不过事情好像有点不太顺利。

她等了两个多小时,只有几只丧尸路过,都被她一刀一个,然后取出了里面的晶核。

都是品级较低的绿晶核,有大有小,是不太规则的结晶体。

“好看倒是挺好看的,”林曦掂了掂手中的晶核,“具体有些什么作用呢?”

“目前晶核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代替一些能源,启动各种机器设备吧,比如电器又或者汽车。”

“这书的设定真的好随便……不说这个了,这里真的会有人来吗?”

“宿主不要急躁,虽说这里是必经之路,但这并不能等同于能有和平时期做生意的那些人流量。”

林曦无聊地趴在车厢往外翻的那块板上。

她太无聊了,所以在前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中把小面包改装成了那种常见的移动式餐车。

“宿主,附近有人在往这里移动,好像是某个基地的成员……好像是宿主你的熟人呢?”

“你在说什么,我在这里哪会有什么熟人,总不能是江源他们三个狗男女吧……等等,这人好像还真有些眼熟?”

林曦觉得虚拟屏里的那个板寸头男子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但怎么都想不起来,直到其他人叫了那人一声“向哥”,她突然省起,这不就是自己出海前遇见的光明基地成员吗?

这向哥比起自己半年前见过的时候又沧桑了些,皮肤也更黑了,估计也是经历了不少。

“向哥,这里有丧尸尸体!”

十来个人发现了被林曦打倒的丧尸,继而顺理成章地看到了她停在这里的“餐车”。

林曦迎着他们不可思议的目光,朝他们挥了挥手:“这里有新鲜盒饭卖,要买吗?”

那些人有些呆愣,但向哥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举起手中的刀具挡在身前,警觉地道:“你说的这个‘盒饭’,是指什么?”

林曦笑了起来:“就是可以吃的盒饭呀。”

她伸手从旁边拖出一个保温箱,从里面拿出来三个饭盒放在板上。

向哥等人一看眼睛都瞪圆了。

那三盒分别是炸猪排饭、鸡腿饭、大肉饭。

饭盒上的塑料盖子里侧受热布满水蒸汽,他们看得不是很清楚,但主菜之外还有一个小荤和两三个素菜那是肯定的,特别是那一大块白米饭,起码有三两。

林曦把饭盒盖子都打开,这下他们看得更清楚,鼻子中也闻到了温热饭菜的浓烈香气,口中立即疯狂地分泌出口水来。

他们都有些恍惚,饭菜啊,还是新鲜的,他们是多久没吃过了?末世中他们吃的最多的就是能量棒、压缩干粮之类的东西,每顿都吃得生无可恋,已经很久没有尝过肉和菜了。

林曦看着对面那些人都不自觉地越走越近,只有那个向哥眼里还保留着一丝戒备。

“你们都等等!”

向哥一声大喝,其他人都惊醒了,面面相觑。

“向哥,我们……”

“我知道,”向哥沉着脸走向林曦,“但我先确认一下。”

林曦耸了耸肩道:“你先随便选一盒。”

向哥一愕,道:“你说什么?”

“我说让你随便选一盒先。”

向哥迟疑了一下,指着中间的鸡腿饭:“我选这个。”

“好咧。”林曦利索地把其他两盒盖子扣好,拆开一次性筷子对着鸡腿饭就是一阵狼吞虎咽。她等了半天还没吃饭,现在倒也的确饿了。

“你……”向哥瞠目。

“啊?”林曦嘴里塞满饭菜,使劲咽下去,“你不是要确认盒饭有没有毒?”

“不是……”

向哥不知道怎么说,他没想过盒饭有没有毒这个问题,也不知道自己要确认什么。硬要说的话,他可能只是想确认一下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自己一帮人到底是不是看到了幻觉。

他听到了队友们咽口水的声音,也觉得自己好像在咕噜噜作响,把牙一咬:“盒饭怎么卖?”

林曦放下盒饭,伸出三根手指:“一盒300g绿晶核,你们是第一批顾客,可以便宜到每盒200,买的多还能再便宜些并每盒附送一瓶水。”

她顺便拿出一瓶没有包装的矿泉水,透明的塑料瓶里是透明的水,她想了下开盖喝了一口后道:“没毒的,放心。”

那些人看到那瓶水时又露出了激动的神色,看得林曦有些奇怪,虽然末世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大为倒退,但没听系统说水也没得喝了呀?

向哥一听还送水,不再迟疑,点头道:“好,先来24盒!”

他拿出一个袋子,往餐车板上哗啦啦倒出一批绿晶核。

林曦点点头,拿出电子秤称过后,将绿晶核收起来,并把自己的盒饭放在一边。然后她搬出一个保温箱,双手平举,递给向哥。

众人见她一个年轻女孩竟有这么大的力气又是一阵诧异,但转念一想,若非她有过人之处,在这末世也无法独自出门卖盒饭了。

向哥接过,将盒饭发到众人手上。众人打开饭盒盖子时都激动地双手发抖,有的人还没拿稳筷子,一不小心让筷子掉到了地上。

他们第一口倒是一致地都去咬了盒饭里的主菜,这一口咬下去,都是此起彼伏的惊呼。还有人一口咬到了骨头,顾不上磕牙,仍旧不停地往嘴里填饭菜。

香脆多汁的炸猪排、肥瘦相间的大肉、鲜嫩多汁的鸡腿以及油光水亮的烧鹅还有叉烧等都打开了他们封闭已久的味蕾,让他们舍不得囫囵吞下去,都是细细咀嚼。

但就算这样,他们仍然吃得极快,没几分钟便把一盒饭吃完,又打开了第二盒。有第一盒打底,第二盒他们就吃得稍微慢了些。

向哥也和队友们一样,很快吃完了第一盒,但他没有马上拿起第二盒,而是看了林曦一眼。

林曦笑道:“你有什么想问?”

向哥迟疑一下,开口道:“你是秩序联盟的吗?”

林曦一怔:“那是啥?”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